秦皇岛区县要闻

南部临海嬉水乐 北部深山景色美 秦皇岛抚宁区打造“一南一北,一山一海”旅游发展格局

2023-07-27 19:2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盛夏荷塘边,红粉嫩白的荷花点缀在碧绿的荷叶间。7月26日,秦皇岛抚宁区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中华荷园,吸引了一拨拨游客驻足赏荷、拍照,工人们则紧张地打理荷塘,以最佳状态迎接几天后举行的“千年古韵 盛世荷风”荷花艺术嘉年华活动。

图为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中华荷园。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秦皇岛抚宁区山、水、林、城、湖等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多样、历史文化遗存丰厚。近年来,抚宁区深入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产业强区、城乡统筹”发展战略,锚定全市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战略目标,借力“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整体营销,坚定不移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了“一南一北,一山一海”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旅游发展格局。其中,南部滨海旅游以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为支撑。北部山区整合长城文旅资源,开发了乱刀峪、背牛顶等长城风情旅游景区。

7月29日,“千年古韵 盛世荷风”荷花艺术嘉年华活动将在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中华荷园开幕。中华荷园占地600亩,拥有国内外精品荷花301种,是环渤海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丰富的荷花生态观赏繁育基地。活动为期23天,将精心推出古风乐器演奏、名家书画作品展、消夏泡泡节、露营和夜游中华荷园等活动。

图为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中华荷园。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希望通过沉浸式旅游,全力打造一场大规模的荷花盛会、艺术盛典、视听盛宴。”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营销总监栾彬介绍,今年旅游市场火爆,自“五一”假期以来,该景区已经接待游客40余万人,景区也不断推出新项目,为游客提供新的旅游体验。

与此同时,抚宁区北部深山里,乱刀峪景区成为喜欢爬山的市民出行首选目的地之一。景区山谷两侧,怪石林立,或如人形,或如兽状,令人目不暇接。这里最大化保留了景区原始自然风光,鸟语花香。而高空观景栈道宛如一条飘带挂在了平均海拔约千米的绝壁上,游客在上面闲庭信步,连绵群峰、幽深峡谷尽收眼底。

图为乱刀峪景区。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此外,抚宁区充分利用农业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界岭口、王汉沟、后明山、小河峪获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先后培树了王汉沟桃花节、坟坨吊瓜节、榆关樱桃节、南山山楂节等一系列在秦皇岛地区叫得响的节庆品牌。

抚宁区推动“旅游+”多业态深度融合,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游乐设施和接待服务进一步提升,旅游交通、游客中心、标识标牌、智慧旅游、餐饮购物等配套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环境特色鲜明、整洁优美、服务便捷,旅游产业实力和产品竞争力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