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张士兆调研检查河东浴场安全管理工作

2023-07-30 15:47:00 来源:今日海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士兆调研检查河东浴场安全管理工作

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浴场环境

7月28日上午,秦皇岛海港区委书记张士兆一行来到河东浴场,调研检查公共浴场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优化服务保障,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浴场环境。

盛夏时节,河东浴场海风阵阵,浪花轻轻拍打沙滩,三五成群的游客或在沙滩玩耍,或在海中嬉戏,或赤足踩水体验海水带来的清凉。张士兆一行首先来到义务救生点,查看救援物资装备情况,看望一线值守的救援队队员。据了解,2013年底,河东街道发动辖区志愿者成立了海边义务救援服务队,目前共有13名队员。服务队为周边居民提供义务救生、防溺水知识宣讲、临时避雨、急救药品、失物招领等服务,几年来先后成功施救15位溺水者,救援搁浅的二级保护动物斑海豹1只,被市文明办授予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大家辛苦了!”张士兆对救援队多年来热心公益、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眼下正值旅游旺季,到海边游玩的市民游客日益增多,希望救援队员们加强巡视,和相关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共同守护好市民游客安全。

随后,张士兆沿沙滩海岸线一路步行,实地查看海内防鲨(防海蜇)网、安全警示牌等设施,听取浴场管理、安全救护等工作汇报。张士兆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行动上,有效提升浴场运行安全能级,确保市民游客人身安全。要强化巡查管理,不留死角隐患,设置警戒浮标、警示标识,配齐用好安全员,为游客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要加强浴场精细化管理,做好岸滩和海漂垃圾常态化清理,不断提升海水浴场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浴场环境。

孙贺、董育松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保障下海人员安全,河东街道在浴场设置了防鲨网和安全警示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务救援服务队等驻场人员,全天开展安全巡查和宣传引导。同时,街道环卫所工作人员每日对沙滩及岸边定时进行环境卫生保洁,清理岸边垃圾、打捞水草漂浮物等,清洁浴场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