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积极应对持续强降雨天气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07-31 21:0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受台风“杜苏芮”影响,7月28日以来,秦皇岛市卢龙县累计降水量达到193.6毫米。各部门及乡镇严阵以待,积极应对,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30日12时,卢龙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提示,组织各类应急救援队伍484支13677人,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发生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县级领导下沉一线,到腰站、韩江峪、毛各庄水库等重要点位进行重点检查。

卢龙县气象局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并对强降水区域乡镇开展点对点信息“叫应”服务,通报雨情提醒加强防范应对。县水务局全体员工24小时在岗在位,发布预警信息1500多条,利用471座无线预警广播站,发布山洪灾害防御宣传广播3次,发布洪水预警5次。同时,引青灌区事务中心对全县渠道及管辖水库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渠道畅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水库防洪调度方案,对全县120座水库逐一分析研判,指导乡镇对水库水位进行防汛调度。

卢龙县住建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对分管行业领域防汛备汛工作做出周密的安排部署,适时打开排水设施,12个防汛小组开展重点场所巡查,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

当天,燕河营镇出现强降雨,累计降水量达到162mm,导致白家房村小桥护底被冲坏,存在安全隐患。镇村两级干部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灾情,研究制定修复方案,并采取临时垒砌砂料袋、安装警示栏杆等措施,确保村民通行安全。

同时,各乡镇闻“汛”而动,全体镇村干部冲锋在防汛救灾最前线,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保障物资储备,向广大群众发送预警信息和应急自救知识,及时移转危险区域易灾人员、在隐患点设置警戒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安全堤坝”。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