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供电公司:做好大用户安全用电绿色转型“双面”服务

2023-08-03 17:5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华德、史文全)“目前正处在防汛和暑期大负荷关键时期,建议你们把防汛物资准备充分,重点关注主变温度变化。我们电网会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方式,保障你们的电力可靠供应。”8月2日,在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110千伏变电站,秦皇岛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调度班副班长马铁生对宏兴钢铁机电负责人刘俊宁说。

“感谢供电公司的周到服务,电力是钢铁企业的生命线,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大幅提升了自己的运维管理水平。”刘俊宁对马铁生说,“你看,这是我们参照你们调度日志编制的运行日志,所有记录分门别类,一目了然,我们的运行记录从‘糊涂账’变成了‘明白账’。还有我们的主变、开关柜、保护屏在你们的指导下改进了多项反措,设备故率明显降低了。”说着,刘俊宁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当日,秦皇岛供电公司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联创团队组织调度运行、继电保护、新能源专业专家来到宏兴钢铁公司生产车间,现场帮助大用户解决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宏兴钢铁公司是秦皇岛供电公司的用电大户,也是高压直调用户。这类用户一二次设备种类较多,经常遇到各类专业问题。针对这一特征,秦皇岛供电公司多次组织不同专业专家对他们开展技术指导,切实提升大用户设备运维管理水平。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和电相关的诉求总是能得到你们第一时间帮助。之前帮我们快速处置内部故障,避免了我们的重大损失。年初又帮助我们12兆瓦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高效投运,坚定了我们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宏兴钢铁公司副总经理王雪亮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投资建设200兆瓦风电项目,今后还需要你们多多提供专业指导。”

“秦皇岛电网新能源消纳和送出能力强,我们一定积极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电力调度中心新能源专工刘华德说,“我们制作了一份《新能源项目并网业务指南》,对新能源并网流程和技术要求做了解释说明。”

宏兴钢铁公司关于安全用电和绿色转型的“双面”诉求是秦皇岛供电公司众多大企业用户的一个典型代表。随着碳排放压力增大,秦皇岛多家大企业投资新能源发电项目意愿强烈,低压多点接入光伏、分散式风电、多能互补类项目、源网荷储类项目等新能源并网新模式不断涌现,对秦皇岛供电公司服务客户和新能源发展提出了多项新课题。

截至今年6月底,秦皇岛新能源装机达到123.14万千瓦,下半年拟并网集中式新能源项目42万千瓦,未来三年明确接入时限的集中式并网需求达160万千瓦。

秦皇岛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服务客户和新能源发展工作,以多种形式组织跨专业队伍妥善解决好多面性和复杂性问题,为秦皇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