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青龙:加强青年合作交流 实现资源共享

2023-08-06 11: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黄丹、陈晓蕾)84日,共青团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共青团北戴河区委举行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整合空间及资源,为两地青年在学业、实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提供基础性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两地将三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聚焦青年交流交往项目,通过组织青少年到北戴河、青龙参观研学、探究实践等方式开展交流体验活动;通过创作短视频、绘画、文创产品等形式开展互动宣传,全面展示区、县协同发展风采。二是深化青年志愿者工作项目合作机制,落实大学生志愿服务家乡计划志愿者项目,共建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培训专家库,为区、县志愿者培训提供支持;共同开展志愿服务调研活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的交流研讨,促进区、县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合作建设青年干部培训教学基地,开发富有共青团特色系列课程,立足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统筹专业力量,围绕区、县干部培训共同需求,推出系列精品课程。

“青龙团县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与北戴河团区委合作,不断拓宽团的工作领域,交流团的工作经验,促进资源整合和共享,为两地青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引领青年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时代担当。”青龙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