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食安委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2023-08-13 17:5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天伦)近日,昌黎县食安委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助力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安排部署了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感知压力、增添动力,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实现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新突破;要深刻感知食品安全工作的从严态势,深刻查摆食品安全工作短板弱项,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真正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全力做好新时代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旅游旺季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等重点任务要全力落细落实;深化排查整治、强化执法监管、实化抽检监测等常规工作要持续盯住盯紧;农兽药残留超标治理、农用地土壤镉等重金属污染治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治理、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治理等专项行动要确保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持续用力,扎实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行稳致远。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和整体观,增强“守土有责”的底线思维和“走钢丝”的忧患意识,不断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弘扬企业家精神,牢牢把握住食品安全是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和根本这一关键点,与县委、县政府一道,自我加压、自我发力,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

要科学统筹安排,健全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做在日常,充分发挥“智慧监管”“信用监管”等新型科技化手段作用,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掌握各个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具体情况。

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社会共治。县食药安办要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采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并进一步完善投诉、举报、受理工作机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度和认知度,全面形成食品安全工作“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