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扩大人才成长基金扶持范围

2023-08-16 11: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黑月婷)今年以来,秦皇岛海港区强化需求导向,提升企业人才服务质量,通过邀请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发放人才成长基金、提升人才技能水平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用人才工作帮助域内企业发展长大。

  海港区增加与国内知名高校接触频次,先后走访中国地质大学等30余所高校,邀请10余家高校的专家学者到海港区,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指明发展方向。扩大了人才成长基金扶持范围,增加了发放企业数量,从去年的4家企业增加到今年的11家,有效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同时,针对企业人才提供住房补贴、培养补贴、创新创业奖励等资金扶持,截至7月底,拨付各类补贴、基金300余万元。

  另外,先后召开10余次企业家座谈会,围绕企业发展实际需求进行深入研讨,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通过座谈会,共满足40余家企业的用工用地、融资贷款、物流运输等10余方面需求。同时,在镇街全覆盖建立了“人才驿站”,将人才工作服务网络延伸至基层,为企业人才提供政策扶持、创业培训、信息发布等各类服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