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青龙为45项省市重点项目提供全程帮办服务

2023-08-16 11:0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以前办理企业开办手续要几天时间,这次不到两个小时就好了。”近日,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窗口前,该县福满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耿福贵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当场拿到了营业执照,并免费领取了各类印章。

  这个变化,得益于青龙满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的“智能审批系统”。该系统采取24小时不间断、全年不打烊的便捷登记模式,办理时间从“小时”缩减到“分钟”。同时,青龙满族自治县还对全县政务服务事项认真梳理,编制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共655项,其中行政许可234项,非行政许可421项,严格按照清单目录及流程进行审批,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

  对审核程序做“减法”,将政府投资、社会投资核准、社会投资备案3类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审批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做到提前介入,及时跟进,为全县45项省市重点项目提供全程帮办服务。

  今年上半年,青龙满族自治县共办理行政许可和注册登记超过6万件,未出现因服务和工作效率问题产生的投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