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卢龙县“飞线”整治 让居住环境“无线”美好

2023-08-17 17:1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丽凤、邓佳伟)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近日,秦皇岛市卢龙县深入开展空中通信“飞线”整治专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风险,提升城市“颜值”,营造安全美观、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

专项行动中,卢龙县科技工信局组织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四家运营商对城区内各老旧小区、街道小巷等重点区域和点位,对杂乱线路以及有安全隐患的废旧线路进行集中整治。根据实际情况对线缆进行梳理、贴墙、捆扎整理等,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织密“飞线”整治责任网,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介绍, 自全国文明县城创建以来,卢龙县组织运营商逐一排查“飞线”,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采取辨别、梳理线路、剪除报废线路的方式,将线缆梳理整齐,并牢牢固定在墙面上,进行规范治理。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居民自觉抵制私拉线缆的行为,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目前,卢龙县城所有小区已完成老旧线路拆除及路捆扎,对“全部”背街小巷的线路进行了拆除和捆扎。新铺设光纤皮线554.6千米,捆扎光纤皮线13.3千米,拆除废旧光纤皮线109.5千米。

卢龙县科技工信局信息产业股负责人侯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四家运营商开展空中飞线治理,为城区居民提供一个美丽整洁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