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中青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23-08-18 16:5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丽凤、孙宇峰) 日前,秦皇岛中青冶金阀门有限公司中青产业园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即将投入运营,并将为卢龙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在卢龙经济开发区,中青产业园项目正在抓紧建设,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上,开足马力的各种施工设备,让人深刻感受到我县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据中青产业园项目总经理赵洪伟介绍,目前,办公楼、食堂、设备用房等已经进入内外装修阶段,预计九月底全面建成投入使用。生产车间1号厂房、2号厂房已经进入打瓦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设备安装,预计十月份全面投入使用。

据介绍,秦皇岛中青冶金阀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冶金阀门专业制造企业,是目前国内十大冶金阀门制造企业之一。经过扶持培育,已经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多年来,该公司重视人才引进和技术开发研制、产品换代、质量升级。其中长寿、高效节能热风阀拥有5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青产业园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之一,对于完善产业布局、拓宽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能级具有重大意义。项目总投资4.55亿元,主导产品冶金阀门、冶金车辆、联轴器等均为自主研发,已获专利50余项,涵盖了钢铁、化工、电力、矿山、页岩油开发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各种阀门4万吨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实现产值10亿元,利润1.5亿元,安排就业1000余人。

近年来,卢龙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双向承诺、领办代办、链长包联、运行调度、集中监管、公平竞争、问题直达、考核奖惩“八项机制”,创新了星级护航企业挂牌、入企检查公示备案、“企业宁静日”等载体,为企业提供从洽谈、签约到投产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着力打造以企业需求为主体的“管家式”服务。同时,卢龙县积极探索模拟审批、“容缺受理”新模式,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业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限压缩至17个工作日,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