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做深做实 全力以赴 助推青年就业创业

2023-08-18 16:5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吉娜)8月16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面向全区失业青年开展“1131”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在全区范围内遴选出22家企业的230余个适合失业青年的工作岗位,共有80余名失业青年参加活动,现场达成求职意向30余人。这是该区人社局今年组织的第二场青年就业专项活动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人社局做深做细各项服务举措,当好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的“领航员”,将各项政策服务落地落实。针对今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的特点,做实实名登记工作,建立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登记失业青年就业帮扶台账、特困低保残疾大学生就业帮扶台账、高校毕业生等台账,电子台账数据库已覆盖山海关区内205名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做到“一人一策”“一人一档”开展就业指导帮扶。

同时,为推动就业政策应知尽知、落实落地,山海关区人社局第一时间为广大青年提供优质就业服务,在全区人流密集区域举办专场政策宣传活动,并借助基层平台就业服务驿站,在区内3个乡镇、4个街道全面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做到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覆盖全区,目前已完成求职登记200余人,发放宣传单1800余份。

山海关区人社局还针对毕业生、失业青年等不同就业群体举办针对性的就业创业帮扶活动,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通过现场推介和职业指导,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交流平台,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延伸服务触角,促进青年成功就业。

接下来,山海关区人社局还计划举办“走进企业,触摸就业”等活动,以就业服务“主动化”为切入点,组织大学毕业生和青年就业群体深入企业,切身体验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不断巩固就业服务质量,推动营商环境提升,为毕业生提前融入工作提供助力,实现企业和未就业青年的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