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热土中国行·相约青龙”乡村振兴公益行晚会在秦皇岛举行

2023-08-20 18:34:5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田立民 张宝)8月19日晚,央视《乡约》栏目再次走进河北青龙,举办“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公益系列活动‘热土中国行·相约青龙’晚会盛典”。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由中共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员会、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阿里巴巴公益、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乡约》栏目共同承办。整场活动以篇章式推进,通过画境诗天·满风青龙、岁稔丰年·满味青龙、群英荟萃·满韵青龙、物阜民安·满意青龙四个主题,全面开启赏美景、品美食、看非遗、畅未来的“热土中国行”河北青龙之旅。

据介绍,青龙有林果、杂粮、食用菌、畜牧、中药材等五大县域特色产业,其中板栗种植面积100万亩、食用菌5100万棒;红富士苹果、王林苹果荣获河北省山地“苹果王”称号;山地小米有“八旗贡米”之称;中药材种植面积11万亩,获评河北省十大道地药材产业大县。青龙古称“京东胜地”,清代“口外八景”青龙占“五景”;如今,青龙正张开怀抱,诚邀八方宾客,用一幅画境诗天,给您一个满心满意。

活动现场,满风青龙篇以祖孙对话的情景剧形式体现了祖山景区、满族婚俗等文旅资源,展示了青龙自然风、满乡情、新村貌;满味青龙篇以品鉴特色美食、展示农产品的方式,体现青龙老豆腐、板栗红烧肉、栗丁窝窝头等特色美食的无穷魅力;满韵青龙篇以民间高手非遗技艺展示的方式,体现猴打棒、特技葫芦丝等青龙文化的传承创新;满意青龙篇以“五福代表”心愿告白的方式,展示青龙人对产业、生态、人才、文化、振兴方面许下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