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装配式建筑产业座谈会

2023-08-21 14: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丽凤、徐鹏远)8月1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部署要求,提振信心、抢抓机遇,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卢龙县召开装配式建筑产业座谈会。会议由县委书记张志明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刘敬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冯俊杰等5名专家,县领导杨晨、陈峰、钱志强、周庚全以及县内装配式建筑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敬疆分别从发展装配式建筑内核、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装配式建筑存在的问题、装配式发展的破解方式等方面作了“突破瓶颈 推动装配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佰工钢铁、永祥集团、领标科技、文景科技、华耐智装等企业围绕加快自身发展、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进行了主题发言;县住建局、装配办等相关单位就破解问题瓶颈、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进行了重点发言。

近年来,卢龙县装配式建筑产业产值逐年递增,2022年完成装配式建筑产值35亿元。目前,卢龙县有装配式建筑企业21家,产值在亿元以上的有5家,产值在千万以上的11家。

与会专家认为卢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产业,对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建议相关企业要注重产品研发,在新产品、新材料应用方面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要从理念、工艺和管理上创新,以创新为引领,推动行业向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逐步形成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