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小薄荷寨村举办乡村老年趣味运动会

2023-08-21 15:4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讯(李晓彤)为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丰富全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18日下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小薄荷寨村党总支在春晖主题公园精心举办了该村首届“乡村老年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以老年人喜爱的文艺活动开场。村党总支发挥“大党建”机制,联系周边兄弟社区,联袂呈现精彩的“舞龙”节目、文化舞蹈和歌曲演唱。比赛中,村民本着强健身体在参与”的精神,分别参加了趣味钓鱼、投掷沙包、古法投壶、乡村保龄球、陆地冰壶、踢毽比赛

很多村内老人平生还是头一次体验到运动会的乐趣。如有人参加“趣味钓鱼”钓到满满一篮小鱼,有人踢毽子踢到50多个,有人参加投壶比赛也频频击中目标。村子里的老年人并不缺少探索求知欲,缺少的是对基层治理的更多关注和随之而来的暖心服务。

本次乡村老年趣味运动会为村庄精神文明生活增添了新的活力,为老年人生活打开了全新的世界,群众有什么样的需要,我们就办什么样的活动,把特色活动办到老百姓心坎里。小薄荷寨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苏景瑞表示。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