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住建局以“四讲”推动理论学习见行见效

2023-08-21 16:0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肖群、许慧敏、杨楠近年来,秦皇岛市抚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足本职,以“四讲”形式做好新时代、新思想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见行见效

进机关,领导干部带头讲。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党组书记带头讲、班子成员重点讲、支部书记深入讲”的模式,组织各支部以“主题党日”“庆七一”等活动为契机,结合单位重点工作,由党组书记带头展开深入宣讲,持续引领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笃信实用上下功夫、见行动、求实效。目前,全局共宣讲、学习、研讨32次,受众人数达260多人次。

下基层,座谈交流示范讲。党组书记和分管领导分别到包联的“两新党组织”党支部、物业公司及信发、明星、海业等房地产企业宣讲,与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用群众语言解答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把党的创新理论讲透彻、讲精彩。同时组织建筑工人收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在骊城一小等建筑工地设置15块学习宣传围挡牌,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基层群众听得懂、看明白、能领会。

听名课,专家老师深度讲。坚持典型引路,邀请区委党校教师潘丽娟结合历史、对照现实,生动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髓内涵,并围绕九个方面重点对重大理论和相关问题作完整系统、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的专题辅导,以期凝聚起新时代的奋斗力量。

微课堂,网络平台广泛讲。统筹各类网络媒体平台,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舆论强势。在全局开展了“学习强国”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线下测试活动,共有124名党员干部答题3400多次,在“学习强国”河北平台发布12条视频作品;责成专人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展开宣传,目前已发送60余条相关理论知识;机关在职公务员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在线学习时间均达200多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