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区路北社区开展“忆初心 感党恩——爱在七夕·情暖路北”活动

2023-08-21 17:3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鑫“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在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即将来临之际,8月21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路北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忆初心 感党恩——爱在七夕·情暖路北”七夕特别活动,为辖区六十岁以上老人免费拍照,定格“最美夕阳红”。


“叔叔,您头部往左斜一点;阿姨,再笑一笑,不要紧张。”许多老人好久没有拍过照片,志愿者热情、耐心地帮每位老人调整拍摄角度,力争拍出令人满意的照片,并将亲手制作的花束送到老两口手中,传递浪漫。随着相机的“咔嚓”声,一张张温馨的幸福瞬间被定格。

“我们都结婚六十多年了,也没怎么跟老伴合过影,社区组织的这个活动真好,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也赶赶时髦,浪漫浪漫。”拍摄现场,86岁的房大叔高兴地对社区工作者说道。

在等待拍摄的过程中,老人们通过向阳之声广播站,向自己的老伴儿表白,并讲述彼此携手走过的风风雨雨及相濡以沫的点点滴滴,使得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随后,志愿者将拍摄好的照片装到精致的相框里送到每个老人的手中,为他们保留珍贵的回忆,助力度过一个温情浪漫的节日。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社区老人带来了温暖,推动了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下一步,路北社区党支部将积极开展更多的社区老年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