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以考绩促发展 凭实绩用干部

2023-08-22 17: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陶蕊、刘源胥)近年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积极探索专项考核量化机制,围绕重大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开展专项考核,在特殊环境下考干部实干表现,对干部作出公正评价,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参考,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提升效能。

逐本舍末,靶向发力,让专项考核有重点。专项考核侧重于对干部完成重要专项工作、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情况进行专门考核。为避免本末倒置,为考而考,山海关区择选政策清、业务熟的干部组建专项考核小组,采用“不干扰干部日常工作、不影响工作开展进程、不增加额外负担”的“三不”考核方式,深入摸排调研关系整个行业走向、涉及工作全局的重要事项,多方位、多角度获得有用信息,立体综合分析比较得出结论。截至目前,专项考核小组实地走访21次,民主测评170人,调研座谈83人,查阅资料100余册,为考准考实提供了有力支撑。

量体裁衣,科学精准,让实绩量化有方法。为精准衡量同类考核对象的工作实绩,使不同类考核对象之间具有可比性,山海关区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专门的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量化为具体考核分值,实行专项考核积分制,坚持知事识人、以分评人,有效解决了粗线条重复考、难评价等问题。同时,建立专项工作干部实绩档案,动态掌握干部的日常表现,看其在关键节点、攻坚克难、处理复杂问题、面对突发事件时的担当表现。截至目前,共修订和完善经济发展绩效、平安建设等专项考核办法8套,建立长城博物馆建设专班、征地拆迁专班等实绩档案23本,涉及干部98名。

考用结合,按绩擢用,让干部干事有动力。将专项考核优秀的干部列入优先选用干部名册,在同等条件下,对具有优先选用条件多的干部,优先推荐、优先入围、优先提拔、优先使用,实现了考事与考人相统一,有效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树立了重大一线、真才实学、真功实绩的用人导向。截至目前,依据专项考核结果提拔晋级干部41名,进一步使用干部19名,让在中心工作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和重用,产生良好反响。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