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提高企业开办效率 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2023-08-22 17: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辰)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持续推动经营主体数量稳步提升。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企业开办专区建设,为企业开办工作提质增效,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高企业开办效率,不断激发经营主体创新活力。

让服务有速度,打造便捷专区。推行智能审批,放宽企业名称审核条件,企业开办再提速。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一窗出件”,企业在河北政务服务网或河北省经营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一次提交申请材料,通过系统互联互通,相关各部门(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并联审批,统一发放办理结果,即可实现网上办理“零见面”、印章刻制“零成本”、免费邮寄“零距离”、资料印制“零费用”服务。

让服务有温度,打造连心专区。专区提供全程免费帮办服务,从名称查重到自主申报,从系统录入到提交申请,从执照打印、印章刻制到免费邮寄,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让开办企业变得更简单、更快速。同时专区还为北戴河区招商引资企业、涉及培疗机构改革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在政策支持、登记注册方面提供更优质服务,截至目前,专区已经为130多家此类企业完成了登记注册。

让服务有热度,打造暖心专区。积极探索了“智能+政务服务”模式,评价器和窗口显示屏自动显示当前所办业务的办事指南,清晰明了的告知企业群众所需材料和办事流程。明显位置悬挂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标准化工作流程图。开通公共邮箱,上传企业开办所需的各类材料范本,供申请人下载使用。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电脑、网络等设备供企业使用。同时,将窗口服务延伸至节假日,公开预约电话,安排工作负责接听与登记,为群众提供预约事项咨询导办服务。

让服务有广度,打造贴心专区。大力宣传《北戴河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等利企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对于有信贷需求的企业,积极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范围,引导、帮助企业对接普惠金融服务站,及时知晓最新政策,让政务服务更贴心。

下一步,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完善服务,挖掘企业开办专区潜力,在政务服务“软环境”上创新突破,让更多企业和群众真正感受到“事好办”,让企业开办再提速,持续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北戴河政务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