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河北日报秦皇岛专辑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科学施策护航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23-08-23 11:0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警务环境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科学施策护航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马雪峰、王潇潇)8月19日,正值旅游旺季,一辆辆汽车快速有序地从秦滨高速昌黎东出口驶入驶离。“自6月25日起,我们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精神文明岗,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渴了有水、累了有座、下雨有伞、小病能医、迷路有图、遇险有助的‘六有’便民服务模式,不断增强大家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秦滨高速昌黎东出口检查站副站长冯凡说。

近年来,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打击违法犯罪、优化治安治理、服务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平安新区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请大家自觉排队,有序等候,不在拥挤处逗留。”“家长请看好自己的孩子,别让他们一个人在海边玩水……”正值旅游旺季,渔岛景区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井然有序的旅游秩序,离不开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渔岛警务室的日夜守护。

进入旅游旺季以后,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辖区阿那亚、阿尔卡迪亚、渔岛和渔田小镇等旅游社区、景点备受游客追捧,高峰期日均客流量6.8万余人。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立足治安管控特点,用心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全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警务环境,确保景区治安稳定、游客满意。

强化服务理念,做到“管理无感,服务有温”。围绕影响景区及周边治安形势的现实问题,积极组织民警实地踏查、问计于企,切实把现状和隐患摸清摸实。充分依托一线警务室,最大限度延伸服务触角,在旅游旺季高峰期来临前,加强对辖区风险隐患苗头的排查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推行上门服务主动优化营商环境,在企业治安管理、景点“黄牛”清理等方面下功夫,以高质高效全程保障企业经营。

坚持主责意识,做到“警长牵头,网格治理”。坚持以社区警务与景区治安管理相结合,在各景区场所实行警长牵头负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行景区治安“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四种防范,坚持为民服务一个特色”的防范机制和“车巡步巡、重点观察和流动核查、视频巡查与保安联动相结合”的“三合一”安保模式,切实加大显性用警,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

固化群防经验,做到各具特色,自成品牌。以“阿村义警”“平安渔岛”“和谐渔田”为创建品牌,狠抓线下群防组织和掌上“微警务”平台结合运用,利用企业微信平台优势,实时生成入户走访轨迹、场所检查记录、日常巡逻打卡等数据。民警开通企业微信账号,线上解答群众咨询,推送各类防电诈、防灾害等安全预警信息,解决群众求职、办证等现实问题。

牢记为民宗旨,做到“窗口标杆,行风典范”。以警务室为社区警务工作基点,主动配备了饮水机、冰箱、便民伞、医药箱、导游图和各类宣传资料。在日常执勤执法中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以亲民爱民的实际举措,赢得了游客和各界的点赞认同。

与此同时,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围绕平安建设的主基调、主目标,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开展社会治安治理工作。对季节性高发案件依法严厉查处。在反诈宣传方面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在巡逻防控方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在社区服务方面,坚持以民为本,满足群众需求。

“我们将根据北戴河新区的区位特点,组织好各部门的协调联动,以治安基础工作为抓手,全力护航新区经济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滕海庭表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