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长城故事进社区

2023-08-23 20:0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刘若雨)今天,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东华里社区邀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授吉羊给少年儿童讲长城故事。

孩子们认真聆听吉羊教授讲长城故事。河北日报通讯员 林颖 摄

“秦皇岛域内长城是我国明长城的段落之一,东起山海关老龙头入海石城,西至青龙城子岭口,全长223.1公里,沿线拥有26处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吉羊教授以“我的美丽家乡——秦皇岛长城故事”为题,通过PPT演示、讲故事等形式,耐心讲解了秦皇岛长城的起源、特点、功能、分布等历史文化知识。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乡长城的魅力,初步领会了长城文化和长城精神的内涵,激发了爱国爱家乡的情怀。“长城在我的家乡秦皇岛,我很自豪!这个秋天我要去吉羊爷爷介绍的城子峪长城,亲眼看一看敌台和烽火台。”参加活动的魏煜轩同学说。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