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城管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2023-08-24 15:5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艳坤、陈志伟)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活动,通过扬尘、治死角、治脏乱系列措施,实现市容环境明显改善,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道路湿式保洁“治尘”。路面保洁严格实行“双四、双八”“以克论净”标准,形成“机械洗扫+洒水降尘+快速保洁+设施冲洗”“四位一体”作业模式。加强四化街道的湿扫、洒水频次每日湿扫4、洒水6以达到抑制扬尘效果。在大型机械车辆无法清理的小街小巷、十字路口、绿化带接头,使用小型机扫车进行机扫作业,并配备高压水泵车进行洗扫作业,保持路面干净达到抑尘效果,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街巷精细管理“治死角”。积极做好城区环境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走向常态化,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对城区的背街小巷增加保洁频次,提高城区整体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推进环卫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

坚持夜间洗城“治脏乱”。开展常态化“夜间洗城”行动,利用夜间人车流量较少的有利条件,以“路见本色”为原则,按照“先立面、后地面”的顺序开展清洗作业,对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开启全方位精细化清洗模式,对重点街道机动车道路、辅路、人行道、街道两侧绿化带、交通护栏、公交站亭等白天无法大范围冲洗的地方,开启全方位精细化清洗模式,全力保障道路环境整洁、美观。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