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持续推进诚信计量示范创建

2023-08-24 18: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仲超、魏志浩)为持续规范旅游旺季“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不断优化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

积极推动创建。将水产市场、加油(气)站、海鲜餐饮、眼镜店、商店(超市)、医院作为重点创建单位,积极推动参与创建活动。

广泛开展宣传。结合中小企业服务行活动,走进企业加强计量诚信宣传,积极推广普及计量诚信理念和计量法律知识,宣传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培育创建工作意义,动员企业积极参加。

加强指导帮扶。帮扶创建单位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进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主动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自觉接受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坚持跟踪问效。对新增的22家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围绕计量管理、计量鉴定、诚信经营等积极开展现场跟踪检查,指导督促承诺单位信守承诺,维护“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市场计量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