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青龙:田间地头“唠家常” 特色宣讲接地气

2023-08-25 14:3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宝、周娇)入秋时节,青龙满族自治县凤凰山乡歪顶沟村讲话声、鼓掌声、欢笑声不时在田间回荡。“咱们一定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将地种好、管好,到时候收成肯定会更好。”“咱老百姓也要学理论,更要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这是增收致富的基础之基础。”……连日来,凤凰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基层宣讲系列活动,该乡牢牢抓住秋天群众在农田干农活的有利时机,利用临时休息的空档,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耳朵里、脑海中、心坎上。

现在,凤凰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基层宣讲已形成常态化。志愿者们进村庄、走田地,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唠收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表达方式,宣传讲解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政策内容,让“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理论深入人心,融入群众生活。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志愿者们的宣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老百姓以后也要坚持学习,了解掌握党的惠民政策,争做一个明白理论、会用理论、宣传理论的新农民。

“组织开展基层宣讲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讲给群众,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学理论、用理论、讲理论,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凤凰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