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红色课堂激活党员教育新活力

2023-08-28 16:4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耀光、王会丽、杨楠)近年来,秦皇岛市抚宁区积极探索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新方式,通过采取传统模式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立足“学”、着眼“活”、聚焦“实”,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宽受教育党员覆盖面,做到既有声有色,又有形有效

开通“红色直播间”,提升党员教育“人气值”。利用抚宁党建视频号直播,重点播放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全国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片等。每场直播平均收看人次4万余人次,在线近千人,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利用视频直播平台采用体验式宣讲、情景式教学、访谈式谈话等多种形式精心打造教育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通过红色教育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中,将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搭建“云端党课”,开辟学习“新阵地”。抚宁区邀请党校教师、先进典型人物通过直播的方式对红色党史故事进行专题授课。与融媒体中心联合拍摄身边榜样先进典型、老党员访谈等专题片12部,通过“抚宁党建”视频号向全区播出。深入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通过抚宁党建、抚宁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推送各类学习资料、政策方针,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电视收看节目,保证党员学习教育不掉线、不断档,同时让流动党员日常教育有了新途径,流动党员日常参学率明显提升。

打造“红色广场”,点亮党员“夜生活”。利用农村村民晚上纳凉的时间,组织专人到各村播放经典红色教育影片,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目前,已经播放电影100余场,5000多名党员群众收看。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