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山街道:暑期公益课堂守护儿童成长

2023-08-28 20: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在秦行宫遗址发掘过程中,出土了大量的瓦当,比如大家手边的卷云纹夹贝圆瓦当……”今天,来自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钟惠辉老师在北戴河区东经路社区儿童活动室给孩子们讲解“屋檐上的艺术”。随后,孩子们从清理瓦当到蒙纸敲捶、蘸墨扑打,一步步认真操作,完成了一幅幅漂亮的瓦当拓印作品。

东经路社区儿童正在制作瓦当拓印作品。

“今天我们的营地活动主题是‘智趣三国’,大家要按照刚才的分组,完成闯关任务,这些任务分别是观沧海、隆中对、借东风……”。同天,在北戴河区歌华营地,韩雨倩老师正在给参加营地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解活动内容,在一天的时间里,这些孩子们会体验到大型搭建类互动游戏、逻辑游戏、非遗游戏等特色营地课程。

在北戴河区歌华营地,孩子们正在参加营地活动。

今年暑假期间,北戴河东山街道党工委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少年欢乐派暑期公益课堂”活动,面向辖区居民子女,特别是各单位一线职工子女、新就业群体子女、特殊家庭子女等,提供学龄儿童义务看护服务。街道工委广泛利用驻区单位、社工组织、教育机构、居民志愿者等多种资源,在东山社区、育花路社区和东经路社区全覆盖开展营地活动、国画、拓印等10余类特色课程,累计看护儿童400余人次。

“今年的暑假我过得特别开心,参加了很多好玩的活动,还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明年的暑假我还要参加社区的暑假课程。”育花路社区的小朋友宋一昕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