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河北日报秦皇岛专辑

卢龙打造“共享直播间”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3-08-30 15:2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赵林杰)“把网络直播带回家乡,用一个人带动一批人,欢迎来到卢龙县西蔡庄村‘共享直播间’。”8月25日一大早,卢龙县潘庄镇西蔡庄村的潘金阳便和直播运营、直播客服等工作人员确定直播文案、产品折扣等细节,为当天的直播做好准备。

  潘金阳是一名拥有100余万名粉丝的网络主播,直播带货年销售额百万元以上,他还负责着村里“共享直播间”的运营与维护。

  今年以来,卢龙县探索打造“共享直播间”,实行“党支部+农户+共享直播间”运营模式,村党支部与带货主播签订共富协议,由村党支部提供场地并集中收购农产品,带货主播在提供渠道支持的同时,还将直播销售农产品的部分利润作为村集体经济分成。在带货之余,利用平台影响力,带货主播还同步宣讲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

  潘庄镇西蔡庄村是全县打造“共享直播间”的试点村,潘金阳与村集体签订合同,将销售利润的20%作为村集体经济的分成,同时为村内培养一批网络销售能手。

  “‘共享直播间’的设立,既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又让农村集体经济搭上新媒体的‘快车’。今后,我们将在更多村打造‘共享直播间’,让农村和农民共享发展成果。”卢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晓东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