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打造1322个“消防宣传站点”

2023-08-30 18:57:2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实习生邓楚彤 通讯员曹庆忠)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努力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实施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依托各部门、党政机关、各乡镇、街道建立消防宣传站,各社区、农村建设消防宣传点,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消防宣传站点1322个,使消防安全知识融入群众生活,群众随时随地学习消防知识。

在秦皇岛市某金融机构的大厅,“蓝焰宣传展示架”上摆放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常识”“燃气安全常识”“防范高层火灾”等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随手拿起宣传册翻阅。“我们专门选在单位大厅、出入口和其他便于群众取阅的显著位置设立‘蓝焰宣传展示架’,配备多种宣传品,方面群众办理业务的空余时间学习消防知识。”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说。

“广大村民朋友:夏季气温高,生产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频率增高,火灾危险性大大增加,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请您主动关注消防安全,积极查改身边火灾隐患。”在秦皇岛市各农村综合服务站,“大喇叭”每天不间断的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引导群众从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入手,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学消防、知消防、用消防”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秦皇岛消防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宣传模式,不断延伸宣传触角,广泛开展具有消防特色的宣传活动,打造消防宣传“特色阵地”,逐步实现了城乡消防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