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对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进行入户陪访和督导质控

2023-08-30 21:5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宫婷婷)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河北行动工作部署,结合河北省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相关要求,8月16日至8月29日,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分别对国家级监测点(山海关区、昌黎县),省级监测点(海港区、卢龙县、青龙满族自治县)的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行入户陪访和督导质控。

2023年秦皇岛市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要求在全市各县区全面开展,掌握秦皇岛市及各县区具有代表性的健康素养水平十分重要。秦皇岛市健康素养监测国家级和省级监测点依旧采取电子问卷面对面调查的方式进行,通过对各监测点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入户陪访,重点核查家庭成员登记数量以及答题人的基本信息,针对调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给予相应的技术指导,确保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数据的真实性、科学性、准确性。

通过此次督导质控,对秦皇岛市的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的持续开展以及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高质量完成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同时对提升居民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的认知程度起到积极的意义。接下来,秦皇岛市会继续对市级监测点(北戴河区、抚宁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质控工作。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