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千城百县看中国|河北秦皇岛:“点面生花”吐芬芳

2023-08-30 21:59:53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花饽饽制作技艺是秦皇岛市抚宁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当地特色美食之一。纯手工制作的花饽饽,选用优质的小麦磨成面粉,加入新鲜的果蔬汁,经过和面、发面、揉面、捏型、蒸制等工序后,千姿百态的人物形象、活灵活现的小动物、鲜艳美丽的花草树木等便映入眼帘。经20至30分钟蒸制后,花饽饽散发着天然的麦香味和奶香味,口感松软有嚼劲,目前已经植根于当地人的生活,成为民俗风情独特的表现方式。

制片人:马宝军

策划:杜屹然

统筹:张青

编导:汪峰

新媒体编辑:张昕 郑玉刚

监制:马宝军

供稿来源: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

秦皇岛广播电视台

抚宁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