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公开选聘100名“秦皇营商体验官”

2023-08-31 21: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拓宽社会监督渠道 推动营商环境共建共享

秦皇岛公开选聘100名“秦皇营商体验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8月30日起,秦皇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全市各类经营主体、行业商业协会、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一线工作人员、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及自愿参与营商环境体验监督的热心人士,公开选聘100名“秦皇营商体验官”,参与体验、监督、研讨、检查,反馈问题、给出建议,助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拓宽社会监督渠道,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共建共享,举全社会之力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营商环境。

“秦皇营商体验官”以沉浸式体验为主,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通过问卷调查、现场暗访、陪同跟办的方式对市场环境、政务环境、信用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进行体验监督。收集反馈各类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提出意见建议,全过程参与协调处理、体验监督。体验了解、反映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积极参加营商环境部门组织的政策解读、培训以及营商环境体验和监督活动,宣传各类惠民利企政策,助力提高知晓率和通达率。大力宣传秦皇岛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及成效,为培树“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河北发展”理念当好义务宣传员和身体力行引导员。

秦皇岛市营商办将组织人员对申请人进行集中审核。一经聘任,由市营商办统一颁发秦皇岛市“秦皇营商体验官”工作证和《聘用证书》,并向社会公告。

“秦皇营商体验官”为公益性工作,任期一年,自发布聘任决定之日起开始履行职责,由市营商办统一协调,实行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