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3-09-02 18:1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天伦)8月31日,昌黎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宗振华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

针对报告中的问题,会议要求,对于预算编制不准确,存量资金未上缴问题,由县财政局负责,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加大对沉淀资金的盘活力度,避免资金长期闲置。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预算执行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切实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执行力。

关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由县委办、县政府办负责,加强对各级各部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同时,财政部门要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分管领导管理水平和财务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制度有力执行。

针对发现的其他审计问题,县审计局要强化整改督查,认真履行督促检查责任,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的督查检查和审计整改结果的审核把关,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纸上整改、表面整改等行为,以强有力的跟踪督查推动审计整改取得良好成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