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税务:税惠赋能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2023-09-04 15:02:31 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抚宁区税务局围绕小微企业发展诉求,积极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政策全面普及、应享尽享,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辖区内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广覆盖”宣传与“多元化”解读,让税收优惠“全面”落地

“通过这场座谈会我们了解到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也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对未来发展更有底气了!”秦皇岛前韩纸业有限公司的参会代表说。

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抚宁区税务局业务部门集中梳理小微企业相关政策,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大礼包。与区财政局综合治税办联合开展“听心声 解难题 助发展”税企座谈会,邀请34家小微企业代表参会,现场听取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以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集中进行政策宣传解读。聚集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对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加计扣除、六税两费减免以及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

“一户一策”推送与“精准导引”服务,让税收优惠“精准”推送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的发布和完善,进一步增强了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让资金活水更快“流”向企业。抚宁区税务局管理分局成立“专家服务团队”,主动贴近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对企实行上门服务;还建立了线上沟通机制,加强政策解读、申报辅导和办税事项告知,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动力。相关政策举措的实施,有效帮助多个中小企业解决了资金、创新等方面的难题。

位于秦皇岛市抚宁区的众成装饰有限公司不断有客户前来,咨询装修装饰事宜,店内十分忙碌。“税务局的同志经常主动上门走访,对我们开展‘一对一’定点辅导,截至目前已经帮助我们享受各类减免5万多元了。”该公司负责人杨志宏介绍说。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激励,该公司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并不断进行技术改进,装修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深入企业”问需与“专家团队”解难相结合,让税收优惠“无忧”畅行

抚宁区税务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动各项便民办税举措落地落实,有效解决了一批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流程愈发精简、办税更加智能、服务更加靠前。为更好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心声,解决其急难愁盼问题,抚宁区税务局还组织各级税务干部,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问计问需,纾困解难。

近日,秦皇岛顶尊通用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收到税收优惠大礼包——“六税两费”合计减免3156.25元。据悉,该公司法人在申报“六税两费”时,对于是否符合减免条件、减免条款的选择等问题忧心忡忡,害怕因为操作失误造成麻烦。在向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表达出担心后,税务干部立即在申报期内前往企业,为企业讲解政策,演示申报流程,打消纳税人忧虑,让纳税人更好地聚集精力搞生产。

在小微企业破浪前行的道路上,抚宁税务“春风”劲吹。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秉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助企纾困解难,努力为服务中小企业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姜姗)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