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昌黎县刘台庄海防民警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

2023-09-05 18:0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珊珊)为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新学期开学之际,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刘台庄海防派出所多项举措,全力护航“开学季”, 为学生撑起“平安伞”。

开学第一天,民警早早就来到了辖区刘上庄完全小学,开展校园门口及周边治安巡逻,认真细致地检查了校园安保器材、消防器材和视频监控设施,确保配备有效和正常运行,并就反恐、灾害事故等应急预案进行指导,落实治安管控措施。在做好护学工作的同时,民警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为学生们准备了以“法律进校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生动地讲解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面对面互动、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向师生和家长讲解反诈、禁毒、交通、防欺凌等安全知识。刘上庄完全小学校长刘国权说:“海防民警让安全理念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守护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随时都能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家长朋友和师生都感到更安全。”该所始终将“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一系列“护学”举措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