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推行“信用+审批”新模式

2023-09-06 18:0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爽、陈永存)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推行“信用+审批”新模式,进一步强化公共信用信息在审批服务中的应用,积极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智慧树幼儿园申请办理地址变更业务,经审查,其提交材料中基本条件具备,关键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欠缺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原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复印件。按照“信用+审批”工作规程,审批局工作人员通过公共信用平台查询到申请人无不良信用记录后,要求申请人作出承诺,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材料和时限,并予以容缺受理。同时实行“证照联办”,仅用三天时间,即为申请人颁发了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办学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批效率大大提高。

下一步,抚宁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探索依信用等级分级分类审批新方法,推行“信用+承诺+快速审批+容缺+免费服务” 新模式,构建守信有激励、失信有约束新体系,打造以良好信用体系为基础的优质营商环境,让守信用的申请人办得更易、批得更快,切实为企业发展创新、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