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第五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将在秦皇岛举行

2023-09-13 18:00:4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9月13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暨澜湄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服务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将于2023年9月21-22日在秦皇岛市园博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目前各种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部主任李立峰介绍,“第五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以“智汇辅具·共享福祉”为主题,设置了“1+6+6”活动框架,即“举办一场开幕式和主论坛,推出六大创新论坛,配套六大产业创新活动”,包含了第五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和澜湄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服务合作论坛开幕式、2023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康复辅具研发装配训练体系建设研讨会、智能康复前沿技术论坛、智慧养老及护理机器人技术论坛、康复辅助器具质量体系建设技术研讨会,以及康复辅助器具创新成果发布、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协会成立、秦皇岛市康复辅具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精准招商洽谈会等多项活动。本届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预计线下参会超千人。大会同期,还将邀请澜湄五国相关代表举办“澜湄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服务交流合作论坛”。另外,届时大会展位面积约1350平方米,分为5个系列展区,分别为:主形象展区、企业展区、秦皇岛市招商和知识产权普及展区,以及康复辅助器具创新成果专题展区、康复辅助器具服务保障专题展区。

秦皇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菲介绍了本届大会和论坛的突出特点以及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情况。据她介绍,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是“十四五”时期秦皇岛市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践行健康中国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以全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和“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为支撑,结合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发展机遇,经过不懈努力,高质量打造了“产、研、检、医、养、培”全产业链条集聚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模式,逐步呈现出顶层设计完备、产业布局渐成规模、政产学研成果显著、产业影响力逐渐扩大的新兴业态。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