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校园

2023-09-13 20:0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佳伟、庞博)今年9月是河北省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也是秦皇岛市第三十六个民族团结月。9月12日,卢龙县委统战部、县教体局、木井镇党委联合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在木井镇中学,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进行宣讲,并组织开展舞蹈、大合唱等民族特色文艺表演。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讲解少数民族基本知识和民族特色,美术老师带领学生绘制民族团结主题绘画,引导广大学生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听完这次讲座,我的感触很深,维护民族团结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比如在班里团结少数民族同学,形成团结友善的班级氛围。”木井镇中学学生张芮冰说。

此次活动,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拓宽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渠道,把民族团结和睦的种子埋入学生的心灵深处,让青少年自觉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责任编辑:王静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