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昌黎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校园专场宣讲报告会

2023-09-19 17:3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冯天伦)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日前,秦皇岛昌黎县委宣传部、昌黎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在昌黎镇第三完全小学开展了以“‘双争’有我 文明创建”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校园专场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省级文明校园昌黎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的负责人作了文明校园风采展示发言。分别围绕深化落实文明校园“六好”标准,聚焦“理论学习”“文化建设”“师德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各级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总结推广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该县的部分文明教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讲述了扎根基层、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的感人故事,分享自己的教育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双争”活动,引导各行各业把信仰的力量落实到岗位上、贯穿到实践中,昌黎县打造了以“‘双争’有我 文明创建”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宣讲活动,本次文明校园专场宣讲会就是系列活动之一。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道德模范事迹等专场宣讲,充分发挥模范典型在城市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让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方向成为社会新风。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