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女子进山打枣迷路 消防员深夜搜救成功

2023-10-04 12:1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曹庆忠、田济硕)近日,一位中年男子走进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青龙大队星干街消防站,将一幅印有“救急解难显英雄本色 竭诚为民保一方平安”的锦旗交到消防指战员手中。

9月19日晚,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青龙大队星干街消防站接到报警称,一女子进山打枣时迷路被困深山。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

据了解,报警人的妹妹于9月19日早上去山上打山枣,直至晚上7时依旧未归,能接打电话但不能确定自己的具体位置,家人自发搜寻多时未果后报警求助。

指挥员将救援人员分成两组,携带专业救援装备,在向导的带领下,进入深山展开搜寻。搜寻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多次与被困人通话安抚其情绪,叮嘱其不要走动,注意自身安全,等待救援。

因夜晚搜寻能见度差,山路崎岖,地形复杂,消防救援人员克服困难,历经两个多小时,最终将被困女子找到,确认其身体状况良好后,将该女子安全护送到山下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