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积极落实“个转企” 激发市场新活力

2023-10-10 17:4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辰)“本以为这项业务会很费力耗时,没想到这么省事,1个小时就从个体工商户变成了企业,还领到了企业营业执照和免费的公章。”10月9日,秦皇岛爱目眼镜销售有限公司的李子旺先生高兴地说。

李先生的眼镜店生意红火,为更好满足经营需求,有必要将个体工商户的主体身份转型为企业。但是按照原有政策,李先生需要先将个体工商户注销,再申请设立企业。这样不仅程序繁琐,还有可能出现字号名称无法继续使用、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变化造成合同无法继续履行等问题,不利于业务的连续开展。为此,李先生向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助指导下,李先生很快就办理好了“个转企”转型升级业务,并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这也是该局颁发的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个转企”业务的开通打破了原有“先注销后设立”的老办法,依托升级后的登记系统,以变更登记的形式实现“个转企”,既简化了群众办事流程,又保证了市场主体的延续性。

据介绍,面对不断增长的办理需求,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把“个转企”工作作为民营经济提升业态、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增强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帮办代办,开展并联审批等多举措服务,确保程序最简、速度最快、服务最优,实现了个体工商户无障碍转型,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