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大手拉小手 科普进校园

2023-10-11 17: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玉书)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广播科学种子、培育科技人才,日前,由秦皇岛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昌黎县科协、县教育和体育局共同承办的“用科普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2023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 秦皇岛市中小学百场巡讲活动”走进昌黎县。

在昌黎县第八完全小学,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专家以《掉到地上的小星星》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地球的起源、陨石的来源和相关地质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近距离领略科学家风采,了解地质领域前沿科技知识,培养了浓厚的科学兴趣。

在昌黎县第三中学,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专家讲解了我国军用飞机的知识,并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研学活动,为同学们解答了航母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是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此次昌黎县邀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演讲团的9位专家,走进9所中小学校开展巡讲活动,并以线下宣讲和线上直播两种形式开展。线下由宣讲人员在各学校进行现场科普报告,线上即相关工作人员在“科普互动”抖音号上对现场科普报告进行直播、重播。演讲团的专家学者们围绕军事科技、地质科学、应急避险、太空探秘、前沿技术、心理健康等多个专题进行讲解,以科技视角深度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广大青少年用心倾听、大胆提问,切身感受了科学家的风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