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开展经营主体服务月活动

2023-10-17 14:3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秦皇岛市科技局安排驻秦高校专家和专业会计师免费到企业辅导,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帮助企业发展的政策。”10月11日,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会计主管刘佳慧介绍,在专业人员辅导下,企业享受到2022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金额2946万元,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秦皇岛市营商办”)督促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截至目前,共有47个单位和部门开展经营主体服务月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为经营主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992项。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异地勘验,避免了加油船大费周折从天津港赶回秦皇岛港现场勘验。市人社局联合近200家企业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大型招聘会,解决企业用人难题。市水务局主动跑办,为金海食品有限公司解决用水难问题。

同时,秦皇岛市营商办通过秦皇营商信息化管理平台、第三方走访调研等渠道收集问题,开展“问题大起底”工作。截至目前,多渠道收集交办问题283条,已办结256条。

秦皇岛市从4月起到今年年底开展营商环境规范化行动,着力在法治框架内积极探索原创性、差异化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行动开展以来,已推动办事流程优化事项181项、执法行为规范事项102项等。

秦皇岛市营商办结合优化营商环境289项微服务提升措施清单,在细微处拓展、改进和提升服务,并通过派驻秦皇营商“秦务员”、招募秦皇营商“体验官”、日常督导检查等多种方式,推动服务方式、质量、水平提升。自7月25日起,秦皇岛市营商办每周对各县区经营主体进行抽样调查,到目前,已对1729家企业开展线上咨询,市场满意度持续上升,最近3周连续保持在99%以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