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青龙:精准改造一小步 托起养老大幸福

2023-10-17 18:1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静静 张宝)今年以来,秦皇岛青龙民政局为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结合当地实际,精准实施三个“注重”,按时保质完成了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取得了“精准改造一小步,托起养老大幸福”的良好效果。

注重组织保障。按照“一事一策一专班”原则,针对困难老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养老服务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等相关方案,明确受众对象、改造标准和工作流程等,实施专班式协调、精准化推进,确保任务明确清晰、项目责任落实到人、工程建设落实到位。

注重创新改造。坚持从老人实际需求出发,实施“一户一策”,对特殊困难老人家庭生活空间、老人生活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估,创新性制定改造方案。在解决山区老人家庭房屋老旧、地面不平、出行不便问题上,创新采用“土改砖”进行高差处理以及铺设防滑地垫等方式进行改造,使得改造更实用,更符合青龙实际。

注重服务品质。改造工作中,除按要求配置安全扶手、防滑地垫、洗澡椅、拐杖、防走失装置等设施外,还针对个别老人视力不佳、屋内光线昏暗等情况,免费提供智能感应小夜灯、卧式洗头盆、便携式放大镜、穿针线等小工具。同时,建立定期回访机制,完善“售后服务”,确保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全面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