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中西医结合医学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

2023-11-01 13: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在针灸治疗过程中,我们要充分考虑机能状态对针灸作用效应的影响……”10月27日,海港医疗集团院长、海港医院院长、“于存国博士工作室”负责人于存国在海港医院中医外治诊疗中心对来自中医科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讲解理论知识,分析临床实践病例。

10月27日,海港区“中西医结合医学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海港医院举行,继成立全市首家中医培训学校和唯一一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后,又实现了中西医结合发展新突破。

近年来,海港区紧紧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医”发展脉搏,深挖人才“第一资源”,利用京津人才优势,成功引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中医工程学博士生导师洪文学等众多中医领域高端人才,建立了“国医大师石学敏传承工作室”“洪文学教授智能中医工作室”“于存国博士工作室”等十余个医疗领域专家工作室,中西医结合诊疗水平不断提升。

据悉,“中西医结合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建成后,将依托现有专家工作室科研、人才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学术交流、授课培训、教学实践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理论研究与实践操作水平,培养更多中西医结合医学人才。同时,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坚持“人才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中西医结合诊疗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中西医结合医学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既是我区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才服务社会、惠及民生的一件实事。今后,我们将不断探索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扩大人才队伍、增强人才活力、服务社会发展。”海港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史国伟说。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