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呼应民声助民走出“新幸福”

2023-11-02 10: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呼应民声助民走出“新幸福”

村里建了新广场 村民腰包也鼓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过去村里老百姓想扭个秧歌都没地方,如今村党支部带头修建广场,仅用一个月就修建完成。”11月1日,卢龙县蛤泊镇高柳河村支部委员张金山说。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村党支部努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诉求,把初心和民心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和美乡村怎么建?大家最着急改善什么?村民们的意见很重要。”村党支部书记周杰到村民家中挨家挨户探讨,就和美乡村建设收集村民意见和建议。

蛤泊镇高柳河村共有245户592人,村庄占地370亩,多年来村民们一直没有休闲娱乐的去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村党支部党员带头捐款,仅用一个晚上就筹集资金16000多元。

高柳河党群广场建设随即启动。广场占地约800平方米,今年9月份建设,10月初基本完工,建成后的广场备受村民热捧。

“年底前,村内还将增设路灯60盏,同时进一步完善河堤公园基础设施,铺设步道50余米。”周杰说。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升了党员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思想觉悟,进而转化成实际行动。

产业兴则乡村兴,让村民的腰包鼓一鼓是高柳河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任务。村党支部大力探索“支部+农户+种植大户”党建引领模式,走出了基层党建引领基层发展的新路子。引导农户流转土地,规模种植油蟠桃、生姜、葡萄等农产品,通过与直播带货平台合作,实现人均增收2万余元。

“村党支部将继续引导党员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能力。”周杰说。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