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举办2023年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

2023-11-14 20: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吕玉梦今天,由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秦皇岛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承办的秦皇岛市2023年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经过市、县两个层面的初步选拔,最终有10支代表队30名选手进入全市竞赛。竞赛分为综合笔试、技能操作和团体赛三个环节,由综合笔试和技能操作总得分排名前五的代表队参加团体赛的总决赛。竞赛内容密切结合专业实际,既涵盖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分析、评估和处置等实践技能的比武,还涉及队员团结协作、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案例分析的较量,全面考核各位参赛队员的专业技能。

比赛现场氛围浓烈。综合笔试和技能操作竞赛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迎难而上,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在团体赛中,昌黎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卢龙县、抚宁区、山海关区疾控中心5个代表队配合默契,取得较好成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竞赛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流调知识奖6名,流调技能奖6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此次竞赛检验并提升了全市疾控系统职工专业技术能力,对加快全市疾控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全市疾控工作者搭建了开阔视野、加强交流、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励现场流行病学专技人员钻研技能、提升水平,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