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运用科技手段排查整治非法金融活动

2023-11-15 17: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11月9日,卢龙县金融工作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和第三方审计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卢龙县燕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隐患排查。今年以来,卢龙县引入科技手段,深化非法金融活动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县域非法金融活动行政案件(事件)、刑事案件零发生。

  今年3月,卢龙县通过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利用非法金融活动监测预警云平台,对5776家存续企业进行相关数据抓取,系统筛查各类风险线索,并对不同风险等级企业采取不同治理手段。通过持续风险跟踪、部门联合入企检查等不同措施,有效降低非法金融活动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