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村民王浩辰勇救落水少年获表扬

2023-11-16 18:1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冯天伦、康馨雨)11月9日,秦皇岛市昌黎县朱各庄镇大樊各庄村民王玉海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 英勇无畏 品德高尚 弘扬正气”的锦旗送到同村青年王浩辰手中,表达对王浩辰勇救落水孩子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今年9月的一天,王浩辰正在村西南方一处坑塘钓鱼,突然听到呼救声,王浩辰快速跑了过去,发现距离岸边斜坡两米的塘中,一少年溺水正在挣扎。他来不及脱掉衣服,便立即跳入塘中救人。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玉海仍心有余悸。事发时,他正带着16岁的儿子王鹏越在坑塘边钓鱼,王鹏越不慎脚滑坠入塘中,坑塘水深约4米,王玉海不懂水性便大声呼救。危急时刻,王浩辰跃入水中将其救起。救援中,王浩辰脚踝处被石头划伤。

王浩辰今年20岁,对于救人的行为,王浩辰直言,当时没想那么多,只知道不能见死不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