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洁能源点燃发展的“绿色引擎”

2023-11-17 20:4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佳新、李少波)截至目前,累计生产“绿电”218万千瓦时,折合标准煤662吨,二氧化碳等效减排1796吨……自今年7月自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投用以来,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绿电”自用消纳率100%,实现用“绿电”制造“绿管”。

“目前,公司正在全面推进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战略,采用新能源管材生产线和光伏发电项目促进企业绿色转型。”中油宝世顺总经理吴在盛介绍,该公司将继续建设光伏发电二期、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累计装机容量可达18兆瓦,预计每年可以生产绿电2100万度,使公司的绿能替代率达50%以上。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进企业宣传发展新能源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持续提高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并结合主题教育,鼓励辖区企业在建设和生产过程中使用新能源,走“绿色”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