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发布四大主题11条秋冬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3-11-20 18:2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秋冬季来秦皇岛玩儿什么?

秦皇岛发布四大主题11条秋冬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看多了春天的山、夏日的海,您想过在秋色斑斓、银装素裹的时候来秦皇岛看看吗?秋冬季来秦皇岛玩儿什么?今天,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秦皇岛秋冬季乡村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举行,现场发布了锦绣长城、悠慢时光、燃情冰雪、拾忆民俗四大主题11条秋冬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11月20日,秦皇岛秋冬季乡村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锦绣长城”主题游将长城风情与美食搭配,是秋冬季特有的“味道”。游客可登临明万里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漫步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山海关古城,走进长城沿线的古老村落,品尝长城脚下烤全羊、戚家军八大锅、特色砂锅炖……

11月20日,游客在北戴河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游览。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悠慢时光”之旅是有诗有酒有远方的乡村之旅。游客可以漫步在冬季的海滩,享受大海带来的宁静与舒适。可以走进山水之间,攀登险峻的山峰,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可以走进“中国酿酒葡萄之乡”,与葡萄结缘,与美酒为伴。

冬天怎么能少了冰雪之乐?“燃情冰雪”之旅带游客体验秦皇岛诸多滑雪场。冰雪项目是冬日里重要的亲子游戏,嬉戏过后暖暖的泡在温泉里,洗去一身疲惫,尽情感受冬季的欢乐。

“拾忆民俗”之旅追忆小时候。在“年味”十足的时节,文艺表演、民俗手艺展演等精彩纷呈,赶大集、吃年肉等年俗活动热闹非常,各色风味小吃应有尽有。还有原汁原味的农家美食,古朴院落的火炕、粗布床品,让游客体验读书、耕作、农俗。

11月20日,游客在北戴河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游览。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赏秋景、品冬韵,秋冬季乡村游自然少不了体验美丽庭院。为此,秦皇岛市妇联倾力打造6条美丽庭院精品线路,包括抚宁区“拾趣自然•美育庭院”主题精品线路、海港区“创富产业•经济庭院”主题精品线路、昌黎县“研学寻访•文化庭院”主题精品线路、北戴河区“乐享河北•文旅庭院”主题精品线路、山海关区“民俗风情•人文庭院”主题精品线路、卢龙县“创富产业•经济庭院”主题精品线路。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明年3月底。这些秋冬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美丽庭院精品线路,都是经过精心筛选组合推出的,既有游玩产品,还有乡村美食和精品民宿,诚邀广大游客朋友们走进秦皇岛的美丽乡村,赏秋景、品冬韵,享受秋冬季美丽乡村之旅。”在宣传推广活动中,秦皇岛市旅游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乔树荣向游客发出邀请。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