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以税惠农 甜润民心

2023-11-22 14:27:16 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时节,卢龙县山坡上的红薯进入了收获时节,一串串红润硕大的红薯映红了庄稼人的笑脸,更为农户们带来了“香甜”的幸福生活。近年来,卢龙县根据辖区沙质土壤透水透气性好的特点,引导农户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规模化发展红薯种植,并成立多家红薯产品深加工企业,逐步探索出富有特色的“甜蜜”致富路。

“规模化种植红薯后,我们公司的收购方式也从传统的农户上门转变为‘经纪人’统一收购了,不仅节省时间,更省下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秦皇岛十八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旭说,“决定转变收购方式后,收购发票开具问题成为我们的大难题,多亏了税务干部的耐心指导,我们公司才能抓住季节性量产的机遇,让红薯成为我们手中实实在在的‘金疙瘩’。”

为帮助农业企业更好地享受税收红利,卢龙县税务局立足县域实际,依托产业优势,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建青年干部“税农帮”政策服务队,根据不同发展阶段为企业提供涵盖“政策辅导、涉税答疑、业务办理”的个性化服务手册,向企业精准宣传农业生产销售相关税费知识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以税惠助力、数据赋能,助力涉农企业发展无忧。

清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国家体系、冀东甘薯试验站、河北农大等科研院所开展甘薯集成技术合作,将传统农业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种地与养地相结合,采取智能滴灌、地膜覆盖、深沟大垄、生物防控、水肥一体等方式,实现甘薯种植标准化、科学化,不仅实现了甘薯增产,同时也带动了企业创收。今年以来,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享受农、林、牧、渔业生产者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获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减免税累计6万余元。

卢龙县税务局主动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开展税费政策宣传,积极开展问计问需活动,了解农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需求,有针对性地宣传辅导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懂政策、会申报,能享受”,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提振发展信心。截至目前,已经走访企业60余家,组织开展政策辅导座谈会9次,发放税收宣传手册10000余份,全方位扶持当地企业更好发展。

下一步,卢龙县税务局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精细服务提档升级,面向特色农产品企业开展针对性辅导宣传,不断优化涉税服务,提供税收政策享受度,为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卢钰坤)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